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举行人工智能学院成立仪式暨人工智能高峰论


2020-06-04  点击:[]

9月30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在主楼一阶报告厅举行人工智能学院成立仪式暨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出席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何友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永臣宣布人工智能学院成立并致辞。仪式由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党委书记张晓华主持。



王寒松、高文、何友、宋永臣共同为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揭牌。



宋永臣在致辞中表示,学校成立人工智能学院是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做出的又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学校瞄准世界科学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所必须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学校希望人工智能学院能够切合产业快速发展的需要,充分发挥大工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优势,形成高端人才积聚效应,探索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发展与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坚持创新引领、科教融合、需求导向、军民融合,形成高端人才培养、基础科学研究、学科交叉融合、成果应用转化的一流平台,为推动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加速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仪式上,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尹宝才与百度校园品牌部总监李轩涯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海信集团、百度集团、东软集团、华为云大连基地、大连恒锐公司等相关领域负责人出席仪式,校内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在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清华大学教授朱文武、北京大学教授黄铁军、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薛建儒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论坛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卢湖川主持。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获批新工科“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关闭